民盟珠海高教支部召开2013年首次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17日下午,民盟珠海高教支部召开2013年首次会议,我校15位盟员和北理工珠海学院3位盟员、2位积极分子准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高教支部主委、我校行政部部长朱梅林主持。

会议总结了民盟珠海高教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2012年支部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彰了优秀盟员苑飞老师、邓勇纯老师和林绚晖老师。为更好地落实盟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支部的作用,会议根据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下发的《关于2013年民盟中央基础教育研讨会的征文通知》和《2013年征集调研课题的通知(盟粤[2013]5号)》两份文件以及龙姗娓副主委的希望,部署了支部2013年的论文撰写和课题研究工作,落实了项目负责人。

为继续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朱梅林主委通过前期与唐国安纪念学校领导的沟通联系,接受了该校对民盟高教支部在2013年对教师培训、家长学校、学生科普论文撰写指导等方面的帮扶需求。本次会议上,与会盟员充分讨论,积极献策,不少盟员自告奋勇承担了开设讲座等活动的任务。

随着新盟员的不断加入,民盟高教支部的力量逐渐增强,盟市委对高教支部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高教支部在2012创造的辉煌上再创佳绩。为此,会议要求每个盟员结合珠海实际和热点问题,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根据盟市委的提案格式提交本年度提案,支部择优上报,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为珠海市的建设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应民革教育支部的提议,会议讨论了两个支部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开展活动的议题。此外,会议还讨论了由两校工会对小学适龄儿童有意向入读唐国安纪念学校进行生源调查的提议,争取实现两校教职工子弟今年暑期开学入读唐国安纪念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