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民盟高教支部教育帮扶金鼎“一小”开展“家长学校”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民盟高教支部和金鼎一小结成“教育帮扶”对子以来,双方经过多次洽商决定,将“家长学校”作为帮扶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3月26日至30日,根据金鼎一小的需求,民盟高教支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郭永华教授、王维荣博士,支部盟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图书馆馆长夏淑萍老师为小学生的家长们做了三场以“如何配合学校教育做好家庭教育”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报告在金鼎一小的大报告厅举行。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给以热烈的掌声。在互动过程中,家长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报告非常精彩,收获很大。

金鼎一小校长王平和参加报告的小学教师们对民盟高教支部安排的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表示本次“家长学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反响,报告将对学生们以后的家庭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郭永华教授报告:家校携手共创育人环境)

(王维荣博士报告:家长如何做孩子成长的助推器)

(夏淑萍馆长报告:父母在孩子成才及成长过程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