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民盟高教支部开展“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根据珠海市民盟高教支部与唐国安纪念学校“教育帮扶”计划安排,5月11日晚,民盟高教支部为唐国安纪念学校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学校”培训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乔长泽老师为唐国安纪念学校的全体家长做了题为“家庭体育教育”的精彩报告。

乔老师从“认识体育”开始,根据自己的教育实践和个别小学在教育中片面追求文化课成绩而忽略体育锻炼的认识误区,从体育的完善人格功能、加强交流功能出发,详细阐述了体育锻炼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及体育教育和文化教育、德育教育的关系,指出了家庭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家庭体育教育与学校体育教育的互补性以及体育技能的培训与家庭体育教育的区别,建议青少年的体育锻练主要应该以灵敏性、协调性、耐力性为主,并向家长推荐了排球和羽毛球等适宜小学生进行的家庭体育项目。

报告在唐国安纪念学校的小礼堂举行,会场内座无虚席,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会场气氛热烈,报告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家长提问踊跃。应家长的要求,乔老师现场表演了跆拳道的劈腿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位家长激动地表示听了报告收获很大,会配合学校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会后,唐国安纪念学校副校长姚玉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衷心感谢乔长泽老师的精彩报告,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并希望在小学体育教研方面能得到进一步指导。

民盟珠海市委会高教支部简介:

2011年7月5日,民盟珠海市委会高教支部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会议按中国民主民盟章程及有关文件规定,选举产生了民盟珠海市委会高教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朱梅林教授当选支部主委。该支部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民盟成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