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传誉学长书法展在珠海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26日,北师大物理系67届校友陈传誉学长书法展在珠海市888街艺术画廊开幕。广东省、珠海市书画界部分领导和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我校行政部部长朱梅林、公共关系与新闻办公室主任路淑英携部分师生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

下午4点,“文士情怀•陈传誉书法展”开幕式正式开始。广东画院书记、副院长洪楚平先生,珠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杜国志先生,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茶文化研究院院长、北师大知名校友王兆林学长分别致辞祝贺,他们对陈传誉的书法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王兆林学长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传誉学长是我们北师大的杰出校友,也我们的骄傲,希望珠海分校学生向前辈学习,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传誉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书法是他的兴趣爱好之一,兴之所至,心之所安。书法是他用来陶冶情操、休闲自乐的手段之一。这次展览意在分享兴趣,分享收获,分享快乐。

在开幕式上,传誉学长向我校赠送了《陈传誉书法集》。朱部长代表我校接受了捐赠并向传誉学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展览展示了传誉学长50多幅书法作品,既有临习之作,也有自撰联、自书诗,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书法展将持续到11月5日。

开幕式进行前,我校校记者团记者有幸采访了陈传誉学长。传誉学长谈到,以前在做物理教学、研究和行政的时候实在太忙,很少有时间去钻研书法,书法创作其实主要是退休之后的事情,展览中有不少作品还是今年创作的。同时,陈学长表示,书法属于文科修养,理科更注重的是抽象思维,文科则是形象思维,但其实文科里面也有不少领域是需要抽象思维的。现在很多人从小会去学书法,学画画,我跟他们不一样,他们很多是被逼着去学的,而我写书法是因为受家庭影响,我喜欢它,我热爱这个东西。

作者简介:

陈传誉,民盟盟员、物理学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学基金的项目并获得奖励;荣膺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特等奖殊荣;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被北师大聘为凝聚态物理学科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1998年担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3年担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广州市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北京师范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

(文/张兴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