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珠海市委员会首个“盟员之家”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倪玉华)12月26日上午,民盟珠海市委员会首个“盟员之家”成立大会在我校乐育楼D201会议室(“盟员之家”所在地)隆重举行。 民盟珠海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龙珊娓同志,盟市委组织联络专委会副主任、盟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萌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所有民盟珠海高教支部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盟市委组织委员、市财政局副局长袁凌云同志主持。

民盟珠海高教支部主委、我校教师朱梅林教授在会上总结了2015年高教支部的盟务工作,并介绍了“盟员之家”筹备工作情况。她表示,作为珠海民盟首个“盟员之家”在高教支部成立,高教支部全体盟员感到十分荣幸和骄傲。接下来,高教支部将把盟员的积极性和民盟组织教育引导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家”的氛围将盟史、盟务、核心价值观等潜移默化到基层组织生活中,不断提升盟员的归属感和基层的凝聚力,把“盟员之家”建设成为盟员感到亲切的“温馨之家”、盟员能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盟员能相互学习提高的“成长之家”、能为其他基层盟组织提供经验的“榜样之家”。

龙珊娓副主委对首个“盟员之家”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支部全体盟员为创建“盟员之家”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高教支部盟员所在的单位的大力支持。她表示,盟市委首个“盟员之家”的成立是珠海民盟组织发展的新起点,也是高教支部组织工作的新亮点,希望全市民盟基层支部以首个“盟员之家”为标杆,积极参与创建“盟员之家”活动。她强调要把“盟员之家”管理好、运作好,让盟员在做好教育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

随后,龙珊娓副主委、袁凌云委员及高教支部委员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

民盟珠海高教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于公益教育帮扶。2015年度,民盟珠海高教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帮扶公益活动,聘请了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在兆征纪念学校、唐国安纪念学校、金峰学校、金鼎一小等学校针对专业知识、教育心理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讲座,对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家长在教育方面的素养等进行培训,得到了广大教师及家长的欢迎,成效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