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斌带队到兆征纪念学校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校校合作,推进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向珠海市中小学校的帮扶输出,提高北师大科研成果转化,5月18日上午,张献斌带领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南方运营中心、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处、珠海仁心辅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浙江商会等单位同志到珠海市兆征纪念学校考察调研。

兆征纪念学校校长罗志勇接待了张献斌一行并介绍了兆征纪念学校概况和“红色教育”课堂、社区学校的开展情况。兆征纪念学院位于淇澳岛,学校一贯坚持“开展红色教育、构建绿色课堂、打造生态校园”的办学思想和“坦诚做人、认真做事、快乐生活”的教育理念。学校挖掘淇澳人文历史资源,开发地方校本课程,形成“红色教育”、“绿色课堂”、“生态校园”等特色,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双方就引进相关企业开展智力帮扶项目、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献斌在讲话中谈到,罗志勇校长坚守海岛几十年如一日,克服各种困难立志办好海岛基础教育,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罗志勇校长身上得以充分体现。近年来,北师大相关组织和学院都曾来到海岛为师生们提供教育帮扶,他希望在此基础上,为海岛学校争取更多的校企资源进行常态化的智力支持。

随后,张献斌一行参观了校园和红色教育课堂。




统战部冼乐人、李瑞一起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