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区、跨党派——党史学习教育一起学” 北京师范大学南北校区组织党外教师赴广州开展统一战线学习实践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统一战线“广东线”学习小组与珠海校区致公党学习小组共同前往广州,开展北京师范大学“汇聚磅礴力量,共谱京师新篇”跨校区、跨党派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历史。


两个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广州旧址陈列馆。党员们通过观看、阅读陈列馆中丰富详实的历史图片、文档和实物,深入了解了致公党在建党早期的奋斗历史。参观后,学习组对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自由而奋斗”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



随后,学习组继续参观了广州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参观中,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廖仲恺、何香凝夫妇及其后人在民主革命和抗战斗争事迹的生动讲解,并在详实史料中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对我国统一战线革命道路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