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高校支部召开基层组织换届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30日,民盟高校支部在北理工珠海学院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民盟高教支部换届动员大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高校的20多名盟员参加了动员会议。会议由珠海民盟高校支部主委朱梅林教授主持。

朱梅林主委首先通报了2016年珠海民盟市委换届结果,并对民盟高教支部盟员倪玉华教授当选珠海民盟市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传达了珠海民盟市委关于基层组织换届的精神及具体内容,详细说明了盟市委对高教支部换届的工作部署与具体安排,民盟高教基层组织将组建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盟员构成的高教一支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盟员构成的高教二支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盟员构成的高教三支部;在三个支部的基础上组建民盟高教基层委员会,在盟市委的领导下负责对三个高教支部工作的统筹、协调与支持。

动员会上,盟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民盟高教基层组织的未来发展出发,纷纷推荐热爱盟务工作、参政议政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性高的优秀盟员作为高教一支部和三支部的支部委员,希望他们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把民盟高教支部的教育帮扶、参政议政等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组织建设、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创出新业绩,更好地为组织和盟员服务。

动员会上获悉,由民盟高教支部盟员苑飞撰写并提交到今年珠海两会上的“关于珠海市取消路桥通行费年票收费的提案”获得重大反响。在两会上,朱梅林主委作为特邀旁听代表在发言中阐述了路桥通行费年票制既不合理,也不合法,甚至违反了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强制性规定。明确提出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政府应该依法行政,立即取消路桥通行费年票收费。话音刚落,珠海电台记者就来到朱梅林身后进行了现场采访,民盟高教支部对于推动路桥通行费年票收费的最终取消起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