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知联会在我校举行“协同创新,服务珠海”座谈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20日下午,珠海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我校举行“协同创新,服务珠海”座谈会。市知联会会长阎武,市知联会副会长、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吴忠魁教授,市知联会、各区分会成员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忠魁教授主持。

吴忠魁教授首先对市知联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目标、办学特色、办学定位以及今年的招生情况。阎武会长就本次会议背景作了介绍。他说,当前,创新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我国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因此促进科研院所与高校、高校与企业、高校与政府等之间的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就协同创新这一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协同创新,服务珠海”议题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讨论。大家就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大学生创业、人才培养、教育理念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期间,知联会的成员们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未来地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