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盟员尹贡白教授书法展在珠海市图书馆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下午,我校不动产学院民盟盟员尹贡白教授书法展在珠海市图书馆开展。珠海市老年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景奇、副会长张守礼,珠海市图书馆展览部主任梁丽霞,我校原工会主席杨春明、副主席吴春松,以及来自珠海市老年书法研究会、北师大珠海分校、北理工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书法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主持。

本次展览汇聚了尹贡白教授多年来的书法作品共102幅。参观者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很有特色,展示出尹贡白教授的艺术素养和水平,让自己大饱眼福,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和感染力。

开幕式后,尹贡白教授在珠海市图书馆报告厅为书法爱好者作了一场“汉字与书体”的讲座。

尹贡白教授1961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一直从事地图学方面的教学工作。2003年至今,尹贡白教授在我校任教,除开设测绘方面课程外,还开设了“字体设计”、“毛笔书法”、“硬笔书法”、“隶书书法”、“篆书书法”和“书法艺术”等多门课程。此外,尹贡白教授还出版了《制图字体》、《汉字美术创意设计》、《电脑字体创意设计》、《实用书法教程》等书籍,编写了《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本教材。

本次展览由珠海市图书馆主办,我校工会协办,展览将从9月19日持续到9月28日。